Friday, May 09, 2008

讲心还是讲金?



到底是心重要还是金重要?21世纪社会的每个人都把金钱看得很重要,变得非常现实。我在想如果没有钱这个社会会变得怎样?就连原本跟金钱没有挂钩的爱情也变得非常现实。这就是我所要讲的。在新加坡,人人就是把话们在心里。对于有些敏感话题,不敢当面对有关媒体诉说,到后来就会像我这样用博客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或心声。


如今的爱情观念变了许多。简简单单的爱情变得很复杂,难以捉摸。它也变得越来越贵。爱情不是讲心,讲感觉的吗?为何会把金钱和其他物制品扯上关系呢?难道有钱有车就会幸福吗?或者能断定他对你的爱有多深吗?我个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但我还是不了解为何有些男或女人会想找有钱的,甚至不爱对方也能在一起?我现在不是想一竹竿打翻全船的人。可能是我倒霉还是因为莫种原因,我说遇到的,听到的,亲生体验到的都是那么样。打个比方,有一对情捛在一起3年了。他们中四开始在一起,原本是想单纯的她,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思想和所要求的东西也慢慢的在改变。不知为何,她跟他分了手。就这样,3年的感情就散了。后来她被发现跟一名有钱,有车,在社会算有一点名气的男性来往。难道金钱有那么重要吗?把3年的感情说散就散,好像捏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爱情真的能用金钱来衡量吗?


别说3年的感情了,就连结了几十年婚的夫妻都会为了钱把感情闹得很僵,把他们许下的承诺给忘了-(每当感情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女方总会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以后有饭吃饭,有粥喝粥。然后到了教堂,在神父面前宣誓,双方都会说会彼此爱对方,不管发生任何事,都会不离不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为了了钱的问题,他们可以把家搞得鸡犬不宁。钱真的能把这些所谓的真实感情给遮盖了吗?
有时候我也会在地铁车厢或巴士上有人会说谁的女朋友或男朋友为了钱跟人跑了。我相信这种事因该不罕见。钱真的能代表说有的一切吗?难道有钱就会有爱?怪不得老一辈时常说,等你有了钱,你还把没有女人吗?我在想为何现代人总事要向钱看呢?
我们就不能把钱看成其次,只要互相拥有对方,再一起开心就行了吗?钱固然重要但它不是爱情或生命的全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