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帮助人是发自内心还是为了炫耀和为了面子?

本来我是不想再想起这件事情。但我真的吞不下这口气!搞到要向人借钱的时候,那个人一定是生活上遇到一些困难或者是一时周转不灵才向别人开口的。
我最讨厌那些自以为了不起,而且别人向你借钱时摆出很高傲的样子。比如,我向你借钱, 是我不对,我不该向你借。我是必不得已向你借钱。但你也不可以借了我那笔钱之后就到处跟人说你借我多少钱。我不是怕别人知道,但有着一个必要吗?跟别人说了我可以算了,但你也不可诋毁我和我的家人嘛!你也要向当初我是怎样帮你的,做人可要饮水思源。

我现在向你借得只是五分之一罢了。我真的搞不懂你搞到那么多对你有好处吗?。损人不利己!

你还把我对你说的话加盐加醋。弄到好像我在说谎话。害到我被人责骂。变成我是坏人。你在后面捅了我几刀你心知肚明。如果以后要帮人请你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为了面子,炫耀 自己有钱才会帮人。你这样是害了那个向你借钱的人,不是帮了她。世上就是有这种喜欢搬弄是非的人,在社会害人害己。

我终于把它给发泄出来了。感觉比较舒服一点。哈哈!

No comments: